蚝油生菜做法

  |   Source
  • 菜谱
  • 油炸蒜末,倒入蚝油(至少4大勺)搅拌,最后放入生菜(半颗),搅拌一下即可,可以最后放盐如果嫌不咸的话
  • 生菜用开水烫过沥干,因为其容易出水
  • 不要放糖,蚝油本身有甜味了

阿基师的做法

小叮嚀:


1.西生菜要集中加熱(顏色才可以保持鮮綠跟脆口)



2.可以利用香菇去蠔油腥味



2.1. 利用香菇去做燴的動作,讓一些物料巴在上頭



2.2. 不要加雞精粉跟糖,蠔油已經有甜度了。



2.3. 蠔油跟豬油一起拌會更香





做法:



1.去除香菇蒂頭,斜刀將香菇切片。



2.起鍋下1茶匙油,爆香香菇片,下蠔油拌炒〈炒過的蠔油有焦糖味在裡面, 味道會更香〉,加入自來高湯〈自來高湯的量,只要抓蠔油鹹度即可〉,小滾一會兒, 讓香菇的甜味煮出來。



3.調太白粉水〈粉1:水3〉,加入適量的太白粉水,加入少許香油,不需攪拌,熄火 〈澱粉會吃油,攪拌的話會膨脹變成一團糊〉。



4.在滾水鍋中加鹽,汆燙西生菜〈菜要最後汆燙〉,加入少許薑末〈薑汁也行,薑可提味,巴在葉片上會更好吃〉汆燙,撈起西生菜瀝乾水份〈因為西生菜很會出水, 一定要徹底瀝乾水份,否則會水水的〉。



5.將蠔油醬汁淋在西生菜上即可。

-阿基师视频

Screen shot: http://blog.binchen.org/wp-content/uploads/2013/11/wpid-fried-cabbage.jpg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