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读了rails中使用bootstrap相关文章的小结

  |   Source

Luca Pette的Twitter Bootstrap on Rails比较简单,直接使用了bootstrap的css,没用less,测试了simple_form,show_for,kaminari(分页数据)三个应用。要点在于kaminari有点兼容性问题,用twitter-bootstrap-kaminari-views解决这个问题,其他没难度。

@metaskill的LESS Is More - Using Twitter's Bootstrap In The Rails 3.1 Asset Pipeline讲了如何用bootstrap的less函数和变量,我很有兴趣,根据我的经验能通过less语法调用twitter的函数比较有价值。安装gem `less-rails-bootstrap`就行了,调用bootstrap的函数的技术细节省略,基本就是less语法。

Adding Twitter's Bootstrap CSS to your Rails app的作者也读了以上两篇文章,要点在于确认了@metaskill的方法,less的一些详细的例子。也提到了可以用sass,但我没有深入读下去。

Twitter Bootstrap Basics at railscasts.com非常好,一个完整的例子。Comments也不错,一些html细节。要点在于用了gem`twitter-bootstrap-rails`,看起来很强大。

结论,看来我需要转向less而不是sass,因为bootstrap用less。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